昨天媽媽又在唉說每天都在吃外面

言下之意就是要我這米蟲今天晚上來煮飯就是了= =

害我昨晚想了很久今天要煮哪些菜

家裡人一定要吃肉,心想今天牛肉那攤一定不會出來(果然沒有來)

那我今天來做滷味好了

滷一些我喜歡吃的再加幾支棒棒腿跟翅膀

有肉也有菜,很方便XD

一早帶著小兔子在寒冷的鬼天氣去市場買菜

買完菜回來迫不及待趕緊先來試試看做滷味

我從來沒做過,只有吃過><

google了一下滷味食譜就衝了!!

 

憑我煮飯的經驗來試味道XD

原本不想拍照的,想說這次成功之後下次煮的時候再拍個完整點的

但我完全是被我的百頁豆腐給嚇到了(囧)

一開始看到是吃驚

回過神來去拿相機拍照的時候卻覺得好笑XDDD

氣死了,誰說要悶煮的= =

結果百頁膨脹的跟我的前手臂一樣大!!!!!

1.JPG

其實一開鍋蓋的時候更大(囧)

等我拿相機來拍時已經冷靜了一些了><

嚇得我趕緊拿出來@@

P1020853.JPG

即使之後他有變小一些

但外皮已經變成油豆腐了啦

雖然賣相不是很好看,但他已經入味,還蠻好吃的阿XD

 

P1020855.JPG

海帶也已經熟到快爛了

趕緊拿出來免得要變海苔了>"<

還有我最愛的豆皮

油油亮亮的感覺全拜雞腿跟雞翅所賜

看起來好像還不錯XD

 

P1020858.JPG

剩下豆干跟雞腿雞翅

要滷得比較久才會入味

所以暫時還沒有成品照

等今天晚上上桌的時候我會再拍個完成圖的><

希望能廣受好評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完成品,將將~

P1020860.JPG

看起來很豐富(是真的很多XD)

老公讚譽有加

第一次的滷味很成功耶><

除了百頁豆腐皺巴巴了點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